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服务全力保障医用口罩原料供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1日21:1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3月1日电(记者王淑娟)疫情当前,医用防护品是抵御疫情的重要物资,而保障并协助相关企业投入防护品物资生产已刻不容缓。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仅用一天时间,便完成关于某聚丙烯经销商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审核及发放,在保障原材料稳定供给同时支持医用口罩的生产供应。

据悉,上海一家化工有限公司是中石化华东销售公司聚丙烯主要经销商之一,业务占比达12%。而聚丙烯则是生产医用口罩、一次性防护用品的基础原料,是目前防疫医用医护产品生产过程中所急需物资。为加速生产、抵御疫情,近日上海及浙江多家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对HC化工的聚丙烯等原材料的采购需求持续扩大。但因春节期间加之疫情原因造成回款缓慢,导致了该公司资金短缺,遂向浦发银行金山支行寻求支持,提出新增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申请。但受制于前期业绩增长,企业在浦发银行原有评级尚无法达到扩盘要求。

为支持疫情防控领域的小微企业,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风险管理部与金山支行组成联合突击小组,密切沟通配合,针对该企业的经营情况和需求进行了详细分析,制定了专项的融资服务方案,力求满足企业应急周转的资金需求。同时,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开设了快速审批通道。仅在短短1天内迅速完成审批放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确保了原材料的供应和防疫物资的生产。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防疫相关企业,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已开通“抗击疫情直通车”,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业务、支付结算、跨境金融等全方位业务支持力度。针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现已实行一户一策,主动对接,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切实提高防疫相关企业业务处理效率,全力协助防疫相关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