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快审快贷 上海农商银行助力青年企业家加速重返“赛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2日15:25分类:地方银行

为缓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压力,上海农商银行设立了30亿元优惠利率融资额度支持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短短一周,该行就收到融资需求逾千份,其中融资金额1000万(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近660户,目前已完成2.4亿元贷款审批,平均利率不高于3.8%,普遍在LPR基础上下降25个基点。

据介绍,自2月24日开通在线融资申请以来,一周内收到了1051份融资需求。上海农商银行第一时间集结青年突击队,按照“当天申报、当天响应”的原则全面对接、逐一联系,实现了90%以上的当天对接率。截至3月1日,该行已完成绝大部分的对接联系,触达率高达96%,并组织客户经理对近400户企业上门对接,完成审批15户、金额2.4亿元,抓紧每分每秒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为了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2月29日至3月1日,上海农商银行会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对多家申报企业上门了解情况,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伟、上海农商银行行长顾建忠也一同参与走访,与企业家、创业者们交流详谈,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受疫情影响程度以及金融服务需求。

极翼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农业植保无人机提供核心飞控组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拥有60多项相关技术专利,在细分领域占据全国35%左右的市场份额。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滞后,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企业创始人陈壮坚在获悉消息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手机在线提交了融资申请。他说,“当时心里完全没底,没抵押、没担保,觉得不太可能。”

然而让他意外的是当天就接到了上海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电话,次日就有客户经理上门收取资料,在三天内完成了300万元信用贷款的审批手续。“实在太暖心了,在我们小微企业困难的时候能够这样迅速地给予支持,真是雪中送炭。”陈壮坚说。

截至3月1日,上海农商银行已累计对央行专项再贷款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49户、5.39亿元;为近80户困难企业7.8亿元贷款实施延期还款,并为160多户小微企业着手办理无还本续贷;建立农产品应急保供融资快速通道,为27户涉农经营主体放款9900多万元,户均360万元。(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