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民生银行合肥分行:“抗疫”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2日16:56分类:中资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的党员们积极迅速行动,利用班余时间,积极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民生银行合肥庐阳支行柜员金晨怡同志积极响应所在地井岗镇十里庙社区党支部的号召,积极加入到以社区共产党员、志愿者为骨干力量的“战疫小组”中,服务社区居民群众,共同参 与抗击疫情“大战”。

身穿红色小马甲,来往于社区水果市场小区路口,协助社区网格负责人,做好社区人员、车辆进出登记,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这群人不是社居委工作人员,也不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而是天长民生村镇银行的员工。

疫情当前,大局为重。近日,中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党委天长民生村镇银行党支部接到社区协助工作的需求,高度重视抗疫工作,迅速拟定排班表,克服疫情期间本单位人员紧张的困难局面,每日安排2名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统筹协调内外部工作,党支部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加强与天长市曙光社区党委的对接,主动做好社区志愿者服务。

“疫情在哪里,我们的志愿者就要战斗在哪里,这样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天长民生银行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一名志愿者说的话,朴实的话语铿锵有力,蕴含着坚定与执着,在疫情面前,他们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干在实处、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社区构筑起一道“防护墙”。

在池州市水木清华小区志愿者的工作棚里,民生银行合肥分行池州民生村镇银行党支部共产党员李霄霄同志承担起政府编外替补工作。每次遇到轮班交换人员不足时,李霄霄同志都主动顶上。宣传提醒、上门摸排、稳控进出人员等,他不怕苦、不嫌累,耐心地向居民解释疫情防控政策,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他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职责。在谈及感想时,他说:“疫情期间,小区工作中也难免要检查外地返回人员,但每当听到居民们说谢谢,女儿说‘爸爸真勇敢’时,我觉得这些担心都烟消云散了,都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普通的几句话,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龚尔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