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贵阳银行成功发行贵州首单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2日17:29分类:地方银行

2月24日,贵阳银行在全国银行间本币市场成功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发行规模5亿元。这是贵阳市金融机构首次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也是贵州省内首只发行的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

据了解,此次发行得到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全力支持,发行面值共计5亿元,期限6个月,发行利率2.50%,认购主体包括股份制银行、证券公司、农商行、城商行等金融机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贷款投放,力求为涉及医疗器械生产、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等抗疫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必要的融资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贵阳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大力推动金融机构多渠道融资支持疫情防控的目标,做好专项同业存单发行申报工作,打通资金供求之间的通道,实现市场化资金的高效筹集,进一步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相关的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助力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

除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措施外,在信贷政策方面,贵阳银行从五个方面研究定二十项举措,予以融资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李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