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分行授信5亿支持饲料市场保供稳价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2日17:32分类:中资银行

农发行四川分行近日授信通威股份有限公司5亿元专项贷款,并在24小时内通过疫情防控信贷业务“应急通道”投放1亿元,保障地区饲料市场物资供应。

通威公司是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被农业农村部列入首批涉及”菜篮子”产品等重点农业生产企业名单,被经信部确认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企业,承担特殊时期饲料供应、稳定饲料市场价格的重要任务。经测算,该公司用于采购生产原材料的资金缺口达5亿元。

农发行四川分行了解到该公司防疫保供信贷资金需求,迅速成立金融服务支持团队,按照 “专属服务+绿色通道+优惠政策”的疫情防控金融政策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展线上、线下办公模式,紧密协调、平行作业,边收集整理、边审核上传,边调查评估、边审查审议,克服在疫情期间人手短缺、交通不便等种种困难,开展办贷工作。

农发行四川分行给予2.15%的优惠利率,节约企业资金成本,支持企业平稳复工过渡,维护疫区饲料市场供应。

据农发行四川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根据该公司需求进度快速高效投放后续资金,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白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