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垫资500亿呼吁保护资金链 全社会合力缩短商家账期

中国证券网2020年03月02日18:13分类:中资银行

资金链一直是中小企业的生命线。2日,网商银行和淘宝联合发起倡议,呼吁全社会缩短中小企业账期,不截流不拖欠,保护资金链。网商银行还将垫资500亿至1000亿元,与淘宝一起首先践行“0账期”。

一般来说,很多行业回款周期通常在1至2个月,甚至更长。调研显示,八成中小商家存在资金短缺;七成商家同时表示,只要资金链不断,就对生意回暖有信心。

因而缩短账期尤其关键。在淘宝推出无成本“0账期”后,卖家账期平均缩短了7.5天,快消、时尚、家装是使用“0账期”功能最多的三类商家;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山东、上海、河北、河南、安徽、北京是使用“0账期”功能最多的十大地区。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李海涛称,中小微企业承担了中国大量的就业。疫情结束之后,流动性和现金流关系到他们的生存。账期缩短一天,回暖就更快一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