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推出“渤税经营贷”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中证网2020年03月02日18:14分类:中资银行

渤海银行2日消息,针对正常纳税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该行推出“渤税经营贷”予以支持,疫情发生以来,已有数百位小微企业主申请了该贷款,获批金额过千万元。

据介绍,“渤税经营贷”是以借款人纳税信用数据为基础,采用线上申请、自动审批、自主支用方式发放的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具有流程简化、银行自主审批、办理快捷、快速放款、贷款额度高等特点。

长期以来,由于银企信息不对称、金融机构要求提供担保等因素造成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尴尬局面。“渤税经营贷”通过从税务部门提取小微企业的纳税信息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的困难,同时该贷款产品采取纯信用担保方式,从而有效地解决了制约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两大瓶颈问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渤税经营贷”通过线上服务,大大提升了疫情物资生产企业的融资效率。

2月初,合肥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了当地医院普通肺炎和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项目后,渤海银行合肥分行立即与企业取得联系,以企业的纳税信用和数据信息为基础,针对企业特点制定“渤税经营贷”服务方案。随后,企业通过线上申请,在无任何抵押的情况下,仅用1天就拿到了30万元的信用贷款,企业立刻将这笔贷款投入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项目的生产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