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全力保障浦东国际机场金融服务不间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2日18:3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3月2日电(记者 王淑娟) 机场作为上海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也是疫情阻击的第一道防线。浦发银行上海空港支行肩负着为驻场单位和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保障的责任,其下辖国际机场支行更是航站楼内唯一一家银行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也不间断对外营业,为出入机场的旅客和工作人员无间断提供优质、可信赖的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浦发银行空港支行受理了机场、航空、商业等多家主场单位的汇款、现金解款、代发等各类金融业务,并通过远程操作、现场加班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了稳定的金融服务供给,成为驻场企业坚实优质的金融后盾。

此外,浦发银行国际机场支行更是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前提,不断优化服务质量。为让有需求的国内外旅客快速、安全兑换现金,支行的工作人员在原有的流程新增一个环节:每天上岗前根据业务经验对客户常用货币兑换金额进行提前配款。此举可以提高业务办理速度,避免大量人群在门店聚集,有效减少了特殊时期客户等候可能带来的风险,让客户兑换更加放心。

机场人流量大,其中不乏湖北来沪人员,紧邻网点的机场医疗急救中心每天有全身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携疑似人员频繁进出。国际机场支行的工作人员努力克服这一客观条件带来的巨大身心压力。他们还主动从自身做起,加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客户营造安全、放心的银行业务办理环境:全员配戴口罩上岗;进出工作区域都需检测体温避免交叉传染;加强个人消毒杀菌,尤其在受理重点地区旅客业务后勤洗手。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