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累计投资疫情防控债金额达27.54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2日18:3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吴丛司) 记者获悉,从2月3日至今,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先后协同武汉、深圳、南宁、上海、南京、福州、西安、杭州、济南、昆明、南昌、青岛、厦门、天津、石家庄等15家分行累计投资疫情防控债31笔,金额达到27.54亿元。

在嘉兴和无锡,中信银行疫情防控债协同投资保障地级市疫情防控的物资供给;在深圳和福州,疫情防控债协同投资支援地铁、特种救护车等非常时期重要交通工具的正常运行;在潍坊和昆明,疫情防控债协同投资护航湖北省供应蔬菜企业的顺利运转;在郑州和唐山,疫情防控债协同投资支持卫生消毒用品的生产制造。

此外,中信银行日前分别落地湖北省、广东省、广西省、上海市、陕西省、江西省、浙江省、河南省、天津市共9个省市首单疫情防控债。

2月28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独立主承销的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发行金额5.6亿元,期限30天,票面利率2.40%,创2014年以来广东省地区AA+企业超短期融资券最低发行利率。资金将用于疫情特殊垃圾无害化处置。

据了解,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13省共43个城市,按照各地政府处理疫情垃圾的应急要求,成立工作小组加大营运投入,对废弃口罩、医疗废弃物等疫情特殊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置,并协助政府部门紧急处理感染废物和冷冻野生动物。

中信银行表示,除了传统的银行信贷支持外,该行金融市场板块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以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继续为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