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授信3亿元应急贷款助力中粮保供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2日18:38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南京3月2日电(记者 孙寅)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向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贸易江苏有限公司发放首笔3676万元应急贷款,支持该公司采购玉米、小麦、稻谷,保障江苏地区粮食市场供应、平抑市场价格。

据了解,这笔应急贷款授信总额为3亿元,贷款利率严格执行中国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利率要求,比基准利率低230个基点,可为中粮贸易江苏有限公司节约财务成本近700万元。

中粮贸易江苏有限公司为中粮集团下属企业,早在2月13日就获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被纳入疫情资金需求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为满足江苏地区粮食保供需求,中粮贸易江苏有限公司急需资金采购2万吨小麦、15万吨玉米、1万吨稻谷。

在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的支持下,中粮贸易江苏有限公司已经全面复工复产。中粮贸易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青说:“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我们双方都充分发挥了央企的'大国重器’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保供稳价、春耕备耕、复产复工。截至2月29日,该行已经累计审批疫情应急贷款24亿元,支持企业达80家。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