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上海市分行多措并举让市民用上“放心”外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09:11分类:中资银行

随着疫情在境外发展,如何让市民用上放心的外币现钞成了银行关注的问题。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通过多种措施,切实保障外币现钞供应安全、充足、稳定,让市民们用上放心外币。

集中消毒,外币也要做好“隔离”

据介绍,为保障外币现钞供应,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与上海海关沟通外币现钞进口报关事宜,保障外钞储备充足,全力满足广大市民外币现金需求。

特殊时期,现金消毒是必不可少的任务。据悉,来自海外的外币现钞均需喷洒消毒液后“隔离”7天才可投放市场。同时,中行上海市分行各营业网点实施严格的收支两条线,全部外币现钞均交由金库集中消毒。金库对网点回笼的现金同样需要喷洒消毒液后进行清点,并“隔离”置放7天,方可再次投放市场。此外,该行每天还对现金储存、运送及业务办理场地进行消毒,包括车辆、金库、现金清分设备、点钞机以及钞箱(袋)等,两条线、多维度全力保障市民使用“放心钱”。

线上预约,打造外币取现新模式

中行上海市分行创新打造“线上预约,线下自助取钞”全新模式,市民可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或“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自主预约外币需求并选择就近网点取钞,在网点内通过人工柜台或者智能柜台——“外币智取通”功能领取预约的外币。与传统模式相比,这一模式节省了等待时间,降低潜在传染隐患。

据悉,依托中行线上外币现钞预约功能,市民目前可以提前预约20余种货币,基本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兑换币种涉及8种,涵盖新加坡元、欧元、菲律宾比索、泰铢、阿联酋迪拉姆、新土耳其里拉、印尼卢比、俄罗斯卢布。

除预约外币之外,中行手机银行APP还具有跨境汇款的功能,能够实现与中国银行海内外机构、其他境外银行在内的83家银行之间的跨境汇款,货币最多可覆盖美元加元、欧元、澳大利亚元等18种币种,基本满足客户境外多方面消费需求。(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