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农商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全力保障市民“米袋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4:38分类:中资银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第一时间加强与防疫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金融服务对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保障群众在防疫期间日常生活物资的供应。

重庆可可香粮油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加工、销售大米、米糠、糠粉、碎米等农副产品为主的重庆市农业综合开发重点龙头企业,也是重庆市40家重要商品应急保供市级重点企业之一。2020年1月,公司入围重庆市级成品粮储备计划名单,核定市级储备计划大米4500吨。

“被列为市级成品粮承储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确保储备粮数量达标、质量良好,以保证应急时调得动、用得上。由于疫情突发,成品粮成紧缺物资,随着储备粮备货压力增加,公司需要进一步加大采购力度,造成给原材料供应商的付款周期变短,流动资金短缺就成为眼下最大的困难。”可可香粮油相关负责人表示。

了解到可可香粮油这一实际困难后,重庆农商行九龙坡支行高度重视,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派出客户经理上门开展现场调查,拟写授信方案。鉴于可可香粮油资金需求迫切,且已列入疫情防控市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最终研究决定通过人行专项再贷款资金为其发放贷款。

2月25日,九龙坡支行为可可香粮油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并于2月27日成功为其授信3000万元纯信用流动资金贷款。同时,根据可可香粮油实际情况,并结合人行专项再贷款资金使用要求,为其下调贷款执行利率200个基点,及时解决了企业采购储备粮遇到的资金难题。值得一提的是,该企业在向财政部门申请贷款利率50%的贴息后,实际融资成本仅为1%左右。

“疫情来袭,持续稳定保障民生物资供应是全民战疫的重点工作之一。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继续切实满足民生物资保供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不断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做好减费让利及金融服务创新等工作,坚决为民生物资保供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排忧解困。”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王松涛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