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兴业银行设立200亿元专项信贷保障防疫企业融资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2:37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3月3日电(记者吴丛司)记者3日获悉,为保障疫情防控领域企业融资需求,兴业银行设立20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比照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重点企业名单,建立包括重要医用物资、生活物资及医疗机构在内的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名单,对纳入名单企业配套专属政策及资源,一例一策强化精准支持。

疫情让很多企业摁下“暂停键”,特别是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以及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

与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受疫情影响程度更深,面临资金链和供应链的双重压力。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兴业银行已为90多家中小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涉及贷款金额约10亿元。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企业,符合条件的,兴业银行给予延期、展期或续贷,延期与展期期限最长达六个月,并对国标小型、微型企业减免逾期利息与罚息。兴业银行持续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共为314家疫情防控相关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超过60亿元,助力这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航空公司等交通运输企业客流量较往年骤减,经营性现金流受到严峻考验。兴业银行发行内地首批航空运输业疫情防控债,为厦门航空公司主承销超短期融资券7亿元,为南方航空公司承销发行2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截至目前,该行共为厦航、南航、东航等国内主流航空公司主承销发行债务融资工具超过80亿元。

此外,兴业银行整合信托、租赁、基金、期货等集团资源,运用多元化金融工具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持续加大有效金融供给。该行与兴业信托联动设立全国银行间市场首单绿色疫情防控债、首单公募防疫资产支持票据,累计发行规模25.51亿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