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民生银行海口分行为客户牢筑疫情防控金融后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7:29分类:中资银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不负使命、勇于担当,不断完善防控疫情支持举措,通过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安排专项信贷额度、给予特殊利率优惠等措施,持续为疫情防控提供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与企业心连心,跟疫情拼速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生银行力量。

金融后盾  跑出“民生银行速度”

连日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帮助企业重拾发展信心。

在海南三亚从事餐饮企业经营4年的客户史女士受到巨大冲击,经营出现停滞,难以维持日常经营支出。得知企业经营状况后,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启动“绿色”审批通道,给予差异化审批流程,仅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对客户的续支用贷款审批,为客户史女士成功审批贷款续支用145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无独有偶,董先生经营的连锁餐厅在疫情期间经济状况遭受严重影响,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得知后立即迅速组建远程视频面签专项工作小组,从开立端口到系统调试一气呵成,仅用短短的4小时即完成分行首笔远程面签业务,解决了董先生的燃眉之急。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民生银行海口分行拼出了前所未有的“抗疫”加速度,彰显了民生银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价值理念。

责任担当 彰显“民生银行力度”

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保障涉及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民生银行海口分行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最惠利率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出台八项举措为疫情小微企业保驾护航,通过组合拳提高疫情防控企业营销、授信审批效率。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海南餐饮、旅游行业受到冲击,为抗击疫情,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2月14日,为海口某湘菜馆办理延期还款170万元;2月15日,为三亚某酒家办理延期还款300万元;2月15日,为三亚某海鲜酒楼办理延期还款及利息调整480万元;2月15日,为三亚某美食咖啡厅办理延期还款540万元……2月24日,为海南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办理延期还款145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已向10多家小微企业合计提供信贷支持2125万元,充分体现了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民生银行海口分行还通过手续费减免、征信保护、信贷支持等相关应急政策,给予小微企业开工复工全力支持。 

温情服务 传递“民生银行温度”

在加快速度、提高效率的同时,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的服务没有打折扣。疫情期间,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建立“周回访机制”,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客户回访工作,时刻关注每一位小微有贷户的健康经营变化,对于客户的需求,坚持“一户一策”,调动一切可能的资源,全力帮助解决,切实为每一位客户送上实实在在的帮助与服务。

为让金融服务更加人性化,针对鄂籍在琼小微企业主及受影响的餐饮、旅游、运输等行业的小微客户,民生银行海口分行不仅主动提供小微红包利息抵扣方案,减轻小微企业的经营压力,更联合多家保险公司,为受疫情影响而出险的客户提供多项专属服务,筑牢保险保障。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将在这场战役中继续勇担社会责任,提供“速度”“力度”与“温度”兼具的优质金融服务,坚持客户至上,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快捷、创新、高效的金融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