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发行1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9:40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3月3日电(记者 胡洁菲)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3日在银行间市场发行首期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总金额达人民币10亿元,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定向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相关企业的信贷投放等资金需求。这是外资银行首次参与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的发行。

汇丰此次发行的同业存单期限为三个月,发行利率为2.45%。此次发行获得了市场各个投资主体的踊跃认购,最终获配机构主要是城商行与基金公司。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表示:“为抗击疫情提供金融支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通过发行同业存单,我们可以借助银行间市场的优势,将低成本资金传导向抗疫和民生企业,精准支持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同时也为实体经济的平稳运行提供保障。接下来我们将密切追踪每笔资金的投向,积极对接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相关企业的需求,确保做到专款专用、应贷尽贷。”

此次发行也是汇丰积极落实监管机构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金融政策的最新举措。在2月18日全国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发布《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发行规程》后,汇丰迅速统计客户需求、积极准备发行计划和申请。目前已梳理了来自多个企业的需求。专项同业存单发行所筹的资金将精准投向包括试剂、口罩、护目镜、消毒剂和消毒液等抗疫相关医药、医疗物资和医疗设备,以及生活必需品的生产、销售和物流运输等企业。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汇丰已通过多种形式和措施支持抗疫,包括通过信贷投放翻倍、贷款利率优惠和专人审批快速通道等五大金融举措支持中小微企业,以及面向湖北企业推出一系列纾困措施,包括自动延长湖北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及贸易融资的还款日期、以及免除进口信用证修改及出口交单手续费等。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