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上海农商银行抗击疫情,党员做好本职更做好“兼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4日09:32分类:地方银行

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农商银行的党员们既坚守本职工作,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又干起“兼职”,成为道口志愿者、车间生产员、义务献血者……以实际行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医院里的“尖兵突击队”

在上海农商银行杨浦支行,有这样一支由党员、团员组成的“尖兵突击队”,他们坚持为辖内多家医院提供上门服务,其中包括作为杨浦区定点发热门诊的控江医院。尽管只是收款、兑换零币、清点钞券等常规工作,但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却一点都不简单。往返医院时,口罩、手套、护目镜、雨披一样都不能少;回到网点后,还必须对所有钞券仔细消毒后再进行清点上解,直到每项工作完毕,才能脱下各种防护用具。他们日复一日的重复,保障了医院正常运转,也最大程度保护了客户的安全。

此外,该行金山支行、青浦支行等也组织专人为医院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医院现金入账等难题。青浦支行还紧急订购一台红外线消毒柜赠送给朱家角人民医院,解决现金消毒问题。

高速公路口的“青年突击队”

疫情之下,高速公路入沪通道省界公安检查站的防疫查检工作尤为繁重。一面是“逢车必检”的高标准,一面是巨大的人力缺口。上海农商银行多家分支行积极响应号召,以最快的速度成立了“青年突击队”,投身上海青浦、金山、嘉定及浙江嘉善等多处道口一线查验工作之中。

在沪宁高速花桥收费站,普陀支行的丁勇伟1月29日便报名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他的工作时间被安排在18:00至24:00,负责集装箱大卡车大货车专用通道,每辆车都需要仰头、举手、问询、测量、引导,工作量巨大……由于身上的防护服属一次性消耗品,他选择整整6个小时不吃饭、不上厕所,实在渴了就喝点水润润嗓子。“身为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丁勇伟说出了每位志愿者心里的话。

防疫物资车间里的“志愿者小分队”

在上海的多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中,都能看到上海农商银行员工的身影,他们化身车间工作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防护服的重点企业。在了解到生产线人手不足的困难后,该行金山支行党委立即行动,当天就组织了7人志愿者队伍,参与到防护服的包装工作中。

同时,该行浦东分行的6人志愿者团队,每日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参与到上海诚格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防护服的工作中。他们从剪裁原料、缝纫、剪线头、质检、贴胶带商标到叠衣装箱全程参与,助力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的安全。

社区里的“守门员”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关键防线,把社区这道门牢牢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上海农商银行崇明支行的杨宇晨和黄雯益在假期时做起了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说,能参与志愿者工作,是这个‘假期’最有意义的事。

像杨宇晨和黄雯益一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杨浦支行、黄浦支行、普陀支行、徐汇支行的员工们都在为上海的社区安全默默付出着。

疫情下“爱的奉献”

2月20日,上海农商银行闵行支行员工宋建华来到梅陇献血点,为抗击疫情义务献血。据悉,54岁的宋建华每年两次献血,一献就是10余年。他表示,“能帮助他人,是我的骄傲。”

被同事们戏称为“生活中的女汉子,工作中的小蜜蜂”的奉贤支行青年党员沈晗雯,献血后第二天坚持到岗。“我没什么不舒服的,客户需要我们,多一个人在岗总是好的。”她说。

此外,上海农商银行党员还纷纷以捐款的形式表达心意。闵行诸翟支行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分会捐赠人民币2万元整,定向用于华漕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黄浦支行2天内收到35名党员缴纳的专用党费1.5万多元;闵行支行的69名党员也主动缴纳抗击疫情专项党费4.8万多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