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工商银行线上金融服务保障客户抗疫金融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4日14:5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3月4日电(记者王淑娟)记者获悉,为做好疫情抗击工作,工行上海分行充分利用线上优势,为客户提供优质网络金融服务。疫情期间,工行第一时间成立网络金融工作小组,制定并发布防疫特殊时期相关工作方案,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优先保障涉及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资金划付等金融需求。

近来,帮助企业的疫区捐款、药品及物资采购等资金划转需求量明显增加,对资金汇划时效性要求显著提升,工行积极应对,实时处理客户问题,保证客户资金及时划转,截至目前,合计完成交易200余笔,累计金额超过3.2亿元。

工行黄浦支行辖内某医院在进行汇款的时候,由于选择不当,造成了不能联机汇款,必须进行人工干预的情况,如果正常处理的话会由于手续复杂导致耗时较长。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工行上下联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处理了该笔同城汇款,顺利确保了该笔用于疫情防控资金的迅速转出。

工行杨浦支行接到客户某药业有限公司的来电求助,该单位通过工行企业网银进行大额汇款,总金额约550万元,用于疫情时期药物的购买,但次日客户发现金额仍未到账。由于特殊时期进药紧张,客户向银行求助,希望尽快将款项汇至对方账户。工行第一时间帮助客户排查出该笔汇款的落地原因,并紧急安排人员进行处理,仅用时一天即完成了相关业务操作,确保了购药款的及时到账。

疫情发生以来,出行活动受阻和避免外出聚集给旅游度假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考验。工行紧急响应某大型在线旅游平台客户在防疫时期的特殊业务需求,确保业务系统运行稳定,实时处理其客户旅游定单退款5000余万元,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共尽社会责任。

此外,工行上海分行还对已开立账户的近千家预算单位客户新开证书版企业网银实施费用减免,并面向全辖二十余万证书版企业网银客户推出线上征信报告查询功能,以便捷的线上自助金融服务,减少客户外出,有效避免现场业务办理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