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提供10.98亿元防疫专项资金驰援广西农垦集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4日18:12分类:中资银行

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有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在为自治区提供疫情防控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从应急物资生产、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等多方面支持农垦集团抗击疫情,累计授信13亿元,发放贷款10.98亿元。

“疫”不容“迟”  应急贷款驰援酒精生产

疫情发生后,酒精作为医护人员和广大群众必备消杀防疫物资,十分紧缺。农垦集团下属广糖集团作为自治区制糖产业链齐全、综合实力较强的大型企业,其昌菱制糖厂抓紧调整生产线转产75%浓度医用酒精。国开行广西分行迅速与农垦集团对接融资需求,连夜开展防疫应急贷款项目评审和合同签订工作,在24小时内完成相关授信流程,于2月2日为企业发放开行应急贷款2亿元,成为首家金融支持农垦集团应对疫情防控的银行。

“融智”推动  低息支持生猪养殖

2月初,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发挥开发性金融“融智”作用,借助总行与相关部委沟通对接,共同推动广西农垦永新畜牧集团作为保障生猪供给的重点企业纳入全国性名单。

此后,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立即抽调精干力量,仅用12小时即实现2亿元转贷人行专项应急贷款授信和首笔9800万元贷款资金到位,专项用于生猪饲养、加工和饲料生产,有效保障疫情期间生猪稳产保供。

快速响应  支持糖厂有序复工复产

广西农垦集团所辖垦区超过200万亩,是居民生活的“菜篮子”、广西农业发展的“生力军”、产业扶贫的“造血库”、乡村振兴的“孵化器”。

目前集团正值甘蔗收割、春耕和蔗糖生产的关键时期,受到疫情影响,蔗糖和农产品生产和销售亟需尽快恢复正常状态。得知农垦集团融资需求后,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立即进入倒计时模式,从授信评审、贷款审议、合同签订、贷款发放,边抓效率,边重合规,在48小时之内完成8亿元支持其复工复产的专项流动资金贷款发放。

下一步,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将持续发挥开发性金融在抗击疫情和逆周期调节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国计民生领域企业的复工复产。(贺楚珺 何卓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