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增投放、提效率 为企业抗疫复产减负纾困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4日20:58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杭州3月4日电(记者吕昂)疫情发生以来,杭州银行积极发挥金融机构职责专长,提供一系列高效便捷优惠优质的金融服务,有效加强金融保障,为实体企业抗疫减负纾困,全力支持复工复产。目前该行已提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86.89亿元,减轻企业利息和费用负担超12486万元。

抗疫期间,杭州银行持续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支持力度,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安排专项信贷额度,优先保障融资需求。实行名单制管理问需于企、主动对接,“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融资需求和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已提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86.89亿元,实际发放80.56亿元。同时,对实体经济信贷投放持续加快,贷款较年初新增139.91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生产经营。

为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杭州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业务流程,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生产等领域实施“一对一”专人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满足融资需求。该行快速落地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大部分再贷款信贷业务实现当天申报当天放款。例如,杭州电化集团作为浙江省首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重点企业,春节期间为支援疫区一线开足马力。在主动对接了解到这家企业有新增5000万元资金用于扩大再生产的需求后,杭州银行迅速成立专项小组,不到24小时完成授信审批、合同签约及贷款发放。

该行还先后推出一系列“扶企惠企”政策,从给予降息、免收罚息、保障服务等多方位扶持企业,减利让企。对浙江省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以及其他受影响较大的企业,符合条件的予以2020年2月份减息支持,目前已惠及企业2394家,涉及贷款本金321.9亿元,实际减轻企业利息和费用负担12486万元,加上为个人经营者及医护人员减免的533.73万元,累计已减免利息和费用13019.73万元。

在用好央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金方面,该行积极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针对浙江全省四批再贷款名单目前已支持101家企业获得优惠利率贷款33.72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2.79%,财政对企业贴息后,企业实际资金成本不到1.4%。

杭州银行表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将做好情况收集和综合分析,经核实和审批,允许采取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合理设置还款宽限期,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不转逾期、不计罚息、不下调五级分类、不影响征信,切实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目前已对多家企业减免已逾期贷款利息。对抗疫相关行业小微客户,还将“一户一策”赠送减息券,并提供相关法律顾问服务,帮助应对各类合同纠纷等问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