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发挥党组织“主心骨”作用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7日10:58分类:中资银行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抗击疫情的“硬仗”中,农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发挥党组织这个“主心骨”的作用,迅速行动,靠前指挥,上下联动,全员冲锋,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信仰的洗礼。

靠前指挥、冲在一线  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

关键时刻须有关键作为。农行上海市分行党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辖内各单位党委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此,农行上海市分行下拨200万元专项抗疫党费,两次加拨工会抗疫专项资金,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有力的防疫物资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上海市分行全体党员坚守岗位,以身作则,担当作为。全行648个党支部、4800名党员冲锋在第一线,为企业和市民提供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营业网点是服务广大企业、市民的窗口。为确保网点服务始终保持优质高效,农行上海市分行紧急研究制定《防疫期间网点安全运营工作手册》,指导各基层网点安全有序运营。手册覆盖营业前、营业中、营业后三个方面,对员工防护、入口管理、网点消毒、客户引导、现金处理、机具管理等全部环节,做出明确规定,让基层有章可循,杜绝安全风险隐患。

特殊时期,现金管理是金融防疫的重要防线。农行上海市分行提前匡算,确保营业网点和自助机具现金充足,加强对医院、商超、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上门收款服务工作,确保相关单位现金回笼工作正常。

上下联动、始终在线  金融抗“疫”实打实

金融抗“疫”要落到实处,关键是满足防疫企业的资金需求。农行上海市分行主动作为,积极排摸,及时了解和满足企业资金需求,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

春节期间,农行上海市分行向上海清美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紧急批复1亿元流贷额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2月13日,农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其昌带队赴企业调研,了解这家“菜篮子”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当日即下发首期贷款1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物资收储资金的燃眉之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要与时间赛跑。东航集团因运输救援物资、医护人员、滞留海外公民,以及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票等原因,营运资金大幅增加,亟须资金支持。2月20日,由农行独家主承销的东航集团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金额20亿元。这是上海地区首批疫情防控债,农行在中标后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各项程序,为企业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此外,农行上海市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月18日,农行上海闵行支行仅用2天,就向上海某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投放贷款1亿元,为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农行上海徐汇支行在3天内为某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完成3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额度的审批投放,有效缓解了企业满负荷生产的资金压力。

众志成城、微光成炬  “先锋队”永不褪色

坚守一线,是责任更是使命。疫情期间,为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办理,农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坚持每天开门营业,黄慧文每天赶最早一班地铁到网点,一次上班途中差点因劳累晕倒,但她仍然坚持到岗工作。农行上海嘉定支行营业室内勤行长助理孙艳,巧妙安排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帮助高龄老人避免周折补回存折。农行上海虹口支行某网点党员庒君婷,在得知另一网点因隔离人手紧缺后,主动请缨代班顶岗。

患难显真情,千里不为远。农行上海普陀支行“双百”交流干部金健得知交流所在地云南省彝良县医院请求援助防疫物资的信息后,连夜联系医疗物资生产厂商,个人出资捐赠了3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农行上海市分行92岁高龄的老党员缪德奎在电视上看到武汉抗击疫情的报道,常常忍不住掉下泪来。他主动捐款11000元,助力疫情严重地区群众共渡难关。退休党员陈江村热心参与社区公益事务,疫情发生后立即要求参加一线志愿服务,勇当疫情防控的“阵地守护者”。(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