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助力小微企业复产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7日11:21分类:中资银行

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坚决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及总省行决策部署,履践国有大行初心使命,加快服务支持小微企业。

“云义贷”并肩抗“疫“ 战疫情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加大对相关客户信贷支持,建行“惠懂你” APP于2月14日成功上线“云义贷”专属服务功能,该服务是建设银行为医疗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客群提供的专项信贷服务,最高额度3000万。专享客户利率折上折,且可足不出户,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及建行“惠懂你”APP实现线上申请,为复产复工的企业家们雪中送炭。

“裕农快贷”服务三农 备春耕

时值龙江大地备春耕、忙生产的关键时期,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建设银行大普惠金融的脚步没有停歇,通过线上农贷产品保障农业生产,做到疫情期间不误春耕。通过开辟农业互联网营销渠道,持续开展惠农政策宣传,采取“非接触式,不见面贷款”的方式积极做好客户储备,并对存量客户通过降低贷款成本、帮助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加快粮食销售等方式助力农业企业渡过疫情困境。

政银合作 助力小微 携手行

哈尔滨市创业担保贷款是哈尔滨市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举措,建设银行作为哈尔滨地区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的主要承办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电话业务指导、第一时间对接等方式,坚持为小微企业复产复工助力,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客户融资成本。

自疫情发生以来,营业部普惠金融中心采取线上赋能客户的方式,面向小微企业客户举办线上自助贷款等讲座,并与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共同在“黑龙江省工信厅云课堂”举办“抗疫情 教融资 渡难关”公益讲座,助力小微企业足不出户,解决融资需求。

红利惠民 赋能客户 心连心

纾解痛点问题,专业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建行金融服务专业优势,提出普惠金融八项服务举措,为支持疫情防控提供金融解决方案。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小微企业贷款需求优先受理,实施利率优惠,对普惠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对疫情相关行业普惠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实行利率折上折优惠。延长还款期限,加强续贷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将还款期限延期半年,且提供征信保护,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行业小微企业客户实行自动续贷。还为小微企业主赠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保险责任意外险,为客户提供关爱保障。(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