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银行积极推广“无接触贷款” 降息减负缓解小微企业经营困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7日11:22分类:民营银行

为帮助全国小微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缓解经营困难助力有序复工复产,全国工商联会同网商银行,与富民银行等25家银行合作,面向全国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推出纯信用、无需担保或抵押的“无接触贷款”方案及相关优惠措施。

富民银行通过与网商银行联手,将对近四万家小微企业客户进行扶助,涉及可享受利息减免的贷款规模达1.52亿。值得一提的是,在承诺不抽贷、不断贷的基础上,将共同向850万线上线下的小店提供“无接触贷款”,并提供为期12个月的特别扶助贷款,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享受利率八折的优惠。天猫、淘宝等平台上注册在湖北的小微企业,更可以享受前三个月贷款利息全免的优惠。企业的法人代表可统一在支付宝上搜索“网商银行”进入贷款页面(入驻天猫、淘宝等小微企业可访问其绑定的企业支付宝操作使用),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可通过全程线上操作快速获得融资。

据了解,富民银行和网商银行的合作由来已久,是网商银行“凡星计划”的首批合作伙伴。公开资料显示,网商银行于2018年6月宣布启动“凡星计划”,向行业开放能力和技术,与金融机构共享“310”贷款模式(3分钟申请,1秒放款,0人工干预)。截至目前,双方通过合作“网商贷”,累计发放贷款22亿,贷款余额8.16亿,累计服务小微客户55449户。

“此次牵手网商银行推出‘无接触贷款’,旨在促使信贷资源更多的触达小微企业和小店店主。双方的互补合作,使得金融服务更直接、更便捷、更有效,用户可以不去银行柜台,直接在手机上获得“无接触贷款”,获得更充足的资金、享受到更低成本的贷款服务。”富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运用大数据、科技、金融的优势,不断助力小微企业成长,切实缓解小微企业及店主因疫情影响带来的资金压力,为个人及企业复工复产送去温暖和帮助。

作为一家以“扶微助创富民兴邦”为使命的企业,富民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专注服务小微的产业链数字生态银行。针对受疫情影响的贷款客户,该行迅速制定全方位的金融帮扶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小微及个人客户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同时,充分利用领先的金融科技优势和业务经验积累,推出无接触线上面签的合同签署方式,让客户可在其住所与富民银行员工进行视频线上面签合同,极大消除了客户顾虑,减少了病毒传染风险。

截至2月28日,富民银行共计为41230户因疫情受困、行动受限、收入中止的客户提供了金融帮扶服务(含湖北地区客户),涉及新增、续贷授信总额共计5.59亿元,涉及延期还款、利息减免、利率优惠总额共计3745.56万元。期间,共计为41220户个人和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了金融帮扶服务,其中新增授信总额2.9亿元,涉及延期还款总额3379.22万元,涉及小微类客户3310户,个人客户37910户。(王松涛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