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扶贫鲜花送巾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8日09:29分类:地方银行

图片 1

靖安县总工会工作人员把鲜花送到公安女干警手中。

图片 3

靖安县双溪镇总工会工作人员把鲜花送到抗“疫”一线社区女工作人员手中。

“一个多月来坚守一线,你们辛苦了,祝你们像花朵一样美丽、朝气蓬勃!”“三八”妇女节前夕,江西省靖安县总工会把鲜花送到抗“疫”一线女性职工手中。每束鲜花背后,不仅是对女性职工爱岗敬业的鼓励,更饱含着拳拳扶贫情。

“满棚鲜花卖不出,再过几天花都要败了,真是愁啊!”3月5日,靖安县总工会副主席付小红看到靖安县劳动模范黄振华发的朋友圈。黄振华是水口乡七彩桃源鲜花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基地每年通过入股分红带动贫困村民致富,享受分红贫困户共459户。不仅如此,基地每年帮助周边群众就业38人,其中吸纳贫困户就业5人,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然而,今年疫情暴发,鲜花市场及物流均受影响,往年鲜花基地供不应求的扶郎花面临滞销。

了解情况后,付小红立刻赶到水口乡七彩桃源鲜花基地。看着满棚开得正艳的扶郎花,付小红想着,妇女节将至,抗“疫”一线女性职工一直坚守岗位,可以为她们送上鲜花,表达敬意。于是,付小红找到黄振华订购了124束鲜花,送到医务人员、环卫工、交警、体温测量点干部等抗“疫”一线女性职工手中。不仅如此,靖安县总工会还积极倡导全县各单位工会购买扶贫鲜花,赠送给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截至目前,共送出扶贫鲜花1000余束。(唐诗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