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最美中行“铿锵玫瑰”战“疫”齐奋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8日14:38分类:中资银行

中行上海市分行有这样一支队伍,在这一特殊时期,她们坚定同心抗“疫”决心,发挥巾帼示范作用,吹响金融服务号角。

她是“新手妈妈”,也是战“疫”玫瑰

顾晔佳是中行上海市闸北支行营业部的业务经理,双胞胎宝宝还未满周岁,是一名“新手妈妈”。面对突发疫情,“新手妈妈”把两个孩子托付给家人,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她主动担负起网点中后台的工作,同时将其他部门和网点的业务需求及时传导到位,为前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每一天,她细心提醒当值的员工佩戴好口罩,及时更换,勤洗手,做好每日防护;严格落实现金收付两条线的出纳要求,将当日收入的现金及时上缴消毒,对外发放新拆封的现金,让客户能用上放心钱;通过录像、传票等方式对业务进行检查,确保日常业务无差错;总是在押钞人员安全交接尾箱后才最后一个离开网点……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小事,她都尽心尽责。

她说:“成为母亲后,更让我明白责任的含义。在这个特殊时期,网点需要我,所以我要全力以赴做好我的工作,和大家共渡难关。”

她是青年党员,也是“女中诸葛”

疫情期间,银行的在线服务大大提升了市民的服务体验,在这背后是银行员工持续不懈的努力。开展各类电销项目累计外呼客户9522户,发送短信76万余户,作为中行上海市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的一员,濮欢始终奋战在线上业务推广的第一线。

要复工,更要做好防疫工作。为了更好地管理现场人员,降低传染风险,濮欢将外呼队伍分为AB两组轮班到岗,将外呼坐席间隔开安全距离,并且及时做好电话、耳机等设备的消毒工作。同时,为了尽量减少人员密切接触,她积极利用线上手段,制定了针对电销外呼人员的线上培训和联系机制,既避免了传统聚集培训的“多人扎堆”隐患,又解决了项目经理及外呼人员轮班带来的信息交互滞后问题,保证队伍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她说:“越是危急关头,越是需要我们党员出力的时候,我很自豪能为防疫工作出谋划策,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们是“五朵金花”,也是巾帼英雄

深水港商务广场,离上海自贸区洋山通关口仅一墙之隔,位于这里的中行上海市自贸区新片区分行营业部地理位置十分特殊。

2月3日,洋山海关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便有企业前去报关。营业部的“小花”们在第一时间来到报关大厅,为海关一线送上防护手套等重要防疫物资。现金柜、企业综合柜、理财室的“五朵金花”绽放一线,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早早做好营业环境、机具设备的清洁消毒、客户告示等工作,佩戴口罩、手套、防护镜,轮班值守,认真仔细接待每一位到店客户。

疫情期间,为了一笔对公首单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顺利落地,她们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为了解决一名乌兹别克斯坦客户网上支付失败问题,她们克服语言交流障碍,紧急处理;为了满足客户一笔理财需求,她们利用微信与客户加强沟通,了解资产配置和资金避险诉求,推荐个性化特色产品……“金花”小陈微笑着说,“疫情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创造幸福。”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中行女员工们为战“疫”队伍增添了柔情之姿,用行动展现了坚强风骨和奉献精神。(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