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贵州都匀农商行:多措“加油添火”助复工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9日12:27分类:地方银行

都匀农商银行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春风行动”为载体,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和春耕备耕提供贴心服务。截至3月5日,全行疫情期间运用线上等渠道发放贷款1385笔,金额12474.73万元,切实保障了各类业主的信贷资金需求。

22.png

到派出所为民警办理“黔农快贷”

延长的假期过后,都匀农商银行紧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的步伐,开足马力加大信贷服务力度。党委班子成员分头深入网点调研,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业复工复产复销和农村春耕备耕信贷需求,推动网点抓重点,强服务,解决贷款慢的问题。党委书记冯勤慧在深入沙包堡等网点现场办公时指出,“时时灌溉,常令润泽。”栽树如此,农商银行信贷扶持客户发展也当如此;经营层班子以畅通渠道,规范信贷流程,提高效率为抓手,推动“黔农云”APP应用,引导客户线上渠道申贷。对无法线上申贷的客户,以非现场申请、调查方式授信,促进客户贷款更加便利化;总行纪委坚持责任实、监督细、坚决纠、落实新的要求,加强跟踪督查,确保了全员按时归位,有效上岗。全面恢复上班以来,全行上下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倾情服务,雪中送炭,助力城乡各类业主,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11.png

走访轴承生产厂

为确保复工复产复销及时有效获得贷款支持,总行业务发展部等职能部门加强分工合作,指导网点瞄准重点,靶向服务。都匀市黔昌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购买种猪,扩大生猪产能缺乏流动资金,总行营业部加快审批,合规放贷900万元。烟酒商铺业主周大章,用“黔农云”APP申请小额信用贷款,龙山支行及时线上给他授信“商助通”贷款6万元。平浪镇罗庸村红岩组杨洪威外出打工缺路费生活费,平浪分理处主任蒙家斌马上安排调查,给他评级授信,第二天就发放信用贷款1万元。

农村地区网点还特别注意与村支两委的联系,协同开展农业农村信贷需求调查,做到胸中有数,确保小额信用贷款发放精准“滴灌”。坝固支行以“黔农云”APP等电子服务为抓手,放贷支持种植业、养殖业和加工业重点户复工复产,既减少了线下人员的接触和聚集,又保证了贷款资金发放和存款营销的有序进行。截至2月末,坝固支行线上放款34笔,金额290万元,线下放款88笔,金额845万元,带动存款较年初增长1013万元。(黄兴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