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农商行急客户之所急 为疫情受困企业及个人解“烦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9日15:41分类:地方银行

近日,重庆农商行江津支坪支行接到客户柯先生的电话。“受疫情影响,门市经营周转出现较大困难,暂时无法按期归还银行的贷款利息,目前已经逾期,请问是否可以暂不报送贷款逾期记录,我一定会尽快想办法解决。”柯先生在电话里面焦急的说道。

原来,客户柯先生在江津区几江街道柏林树街经营着一家建材门市,主要销售普砖、空心砖、多孔砖等建筑用砖。受疫情影响,上游供货的砖厂于2月1日接到通知暂停营业,门市一时无货也只能关门,暂时失去了经营收入。眼看去年7月向江津支坪支行申请的一笔450万元贷款还款日已过,柯先生紧急拨通了支行的“求助”电话。

详细了解了柯先生的实际困难后,江津支坪支行立即核实砖厂及建材门市停业的相关情况,第一时间收集相关资料,向江津分行提交征信数据纠错证明书。收到申请后,江津分行高效完成调整客户征信申请各环节的审批工作,将相关申请资料上报总行。经总行核实,同意将该笔贷款在2020年2月20日至2020年5月31日逾期还款记录不上报人行征信系统,成功避免了对柯先生的征信记录造成不利影响。

据了解,为切实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和个人复工复产,江津支坪支行推出系列措施,针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隔离治疗或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的中小微企业主以及个体经营户未能及时还款的,提出申请并经核实认定后,相关逾期贷款可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对已经报送的将予以调整;对调整还款时间的按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经核实确因疫情影响造成贷款逾期的,在保证诉讼时效的前提下,暂不对客户进行催收。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我行将持续落实好各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强化金融国企责任担当,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灵活运用各项金融产品,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战‘疫’、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松涛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