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农商行专属信贷服务 为战“疫”注入互联网医疗科技“新动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9日15:40分类:地方银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为有效分流非新冠肺炎患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多地医疗机构纷纷加快互联网医院建设,打通线上问诊服务渠道,为病患者提供线上诊断、在线支付和药品配送上门的一站式服务,为战“疫”注入互联网医疗科技“新动能”。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支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前期统一部署的基础上,该行加强与防疫相关重点保障企业的服务对接,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推动防疫相关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扩产扩能。

位于重庆市九龙坡高新科技园区的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大数据及信息服务等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疫情防控市级重点保障企业。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亚德科技作为国内最大的卫生应急系列产品提供商,持续为重庆、天津、广东等地的卫生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等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免费为渝川贵多家医疗机构搭建互联网医疗平台,推出疫情防控专项免费问诊系统。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对疫情防控公共应急系统和互联网医疗平台系统进行优化升级,但系统升级改造和产品维护推广需要一大笔费用,按照公司现有流动资金和经营情况,全面推进上述工作存在约2000万元的流动资金缺口。作为科技型企业,公司可用于抵押贷款的固定资产较少,要在短时间内筹集如此大金额的资金,确实非常困难。”亚德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农商行九龙坡支行了解到亚德科技这一实际困难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积极与总行相关条线部门对接,开辟绿色信贷审批通道,派专人进行实地调查、上门收集贷款资料。

鉴于亚德科技的轻资产运营模式且属于人行专项再贷款名单内企业,在重庆农商行总行的指导下,九龙坡支行“量身制定”无抵押纯信用贷款的专项授信方案,通过人行专项再贷款资金为其发放贷款。通过总、支行上下联动,3个工作日内便完成授信流程,为亚德科技提供新增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额度,并在人行LPR定价基础上执行优惠的贷款利率。企业获得贷款后,还可向财政部门申请贷款利率50%的贴息,实际融资成本将低于1.5%。

“从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到这一次的纯信用流动资金贷款,重庆农商行根据公司实际情况,为我们‘量身定制’专属产品。在贷款办理过程中,客户经理提供上门服务,无需我们来回跑路,快捷、高效完成贷款审批,为我们解‘燃眉之急’。有了信贷支持,我们将强化系统升级、加大线上医疗推广,尽快完成互联网医疗平台系统升级改造和产品维护推广。”亚德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松涛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