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信银行“阳光计划、护卫计划” 为防疫重点企业助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0日15:02分类:中资银行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信银行启动了“中信力量·阳光计划”,即倾力支持承担重要防疫职责的医疗卫生、防疫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医疗防疫相关设备、药品、防护器材生产及流通和民生保障物资生产及流通领域,全力保障战斗在防疫一线的企事业单位的生产经营;同时推出“中信力量·护卫计划”,即帮扶因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经营困难或出现资金紧张的餐饮、出行、养殖、零售等多个民计民生领域的企业,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中信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行动,出台了《防控疫情弹性工作期间授信审批工作响应机制》,对辖内医疗防疫防护器材、医疗设备、药品的生产和流通企业的授信业务开通绿色通道,减少审核环节,快速响应业务诉求。3月2日为2家天津市防疫重点企业完成授信批复,累计金额超过4亿元。其中1家是业内知名防疫物资研发和生产企业,24小时不间断生产以最大限度保障疫区及政府疾控的需求,1家是医疗器械生产公司,疫情期间在重点疫区及天津市医疗卫生系统的防疫物资供应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下一步,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将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实“津21条”相关要求,主动摸排防疫相关重点企业需求,高效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提升金融服务精准度,支持企业防疫抗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天津市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双战双赢”!(刘澜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