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吉林省分行引金融活水浇灌“黑沃土”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0日16:1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长春3月10日电(记者王晓林)在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为保障资金供应,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开通绿色通道、创新金融产品,引金融活水浇灌“黑沃土”。截至2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各类支持春耕备耕贷款14.1亿元。

绿色通道,助力龙头企业“不误工”。吉林棋盘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主要经营蔬菜种植、生猪养殖、大米加工等,是吉林市重点农产品生产供应企业。春耕启动在即,但企业资金不足。建行吉林市分行接到贷款申请后迅速响应,全面对接,开通融资服务绿色通道,仅3天时间就将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投放到企业账户,并让企业享受3.05%的优惠利率,有效缓解了企业春耕生产过程中的资金短缺问题。

受疫情影响,吉林省岚棋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当地主要的化肥生产企业,因缺少资金面临无法正常运营的困难。建行四平市分行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开通绿色通道,48小时内完成全流程工作,为企业发放贷款300万元,支持了企业顺利复产备耕。

特事特办,支持种植大户“不差钱”。在洮南市二龙乡,部分玉米种植大户因疫情影响而导致融资计划搁置,无法支付土地承包费等款项。建行白城市分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建应急助农服务团队前往当地,完成客户资料收集工作。各级分行协同联动,加速完成贷款审核审批及放款工作,为6户玉米种植大户发放个人支农贷款1109万元。

开发线上,农民手机操作“不奔波”。建行与吉林省金控集团利用大数据推出线上“惠e农”金融产品,针对农户发放小额个人贷款。农民可通过手机银行客户端自助完成拟授信额度查询、贷款申请、贷款签约、贷款结清等操作。截至3月8日,“惠e农”贷款余额4927万元,覆盖农户1229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