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发挥同业金融力量共助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15:23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3月11日电(记者王淑娟)金融市场的安全稳定与整个经济社会的安全稳定息息相关。为高效对接广阔的金融市场,保障存管清算系统稳定运行,汇聚金融机构力量同心抗疫,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协调运转,高效发挥同业金融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支持。

自2月3日要素市场机构全面恢复运作以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自疫情以来建立的三方联动保障体系完备性逐步体现。今年2月,该行实现了全部二十个交易日全天候持续为要素市场机构及市场参与者提供稳定高效的结算与代理清算服务,月内共完成上海市场证券资金结算业务8163笔、上清所净额代理清算业务760笔。在贯彻疫情管控要求的同时,该行与要素市场机构联络畅通,系统运行稳定,代理结算业务正常开展,业务连续性得到有效保障。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托管服务保障上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高效、安全地保障了1.85万亿规模、近三千只托管产品的稳定运作。目前,该行已为多家信托公司落地7支“防疫信托”慈善产品的托管业务,总规模近千万元。同时,该行对慈善信托产品免收托管费,以实际行动助力金融抗疫。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