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为金融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消费体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16:47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3月11电(记者邢路续)记者从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获悉,从3月9日起,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在全辖网点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的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让线上“不见面”和线下“安全距离”的消费体验更有温度。

本次消费者体验活动时间从3月9日—15日。活动期间,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全辖网点充分利用线上渠道,通过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动画、漫画等形式,重点围绕疫情防范,“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销售误导、过度负债、冒名贷款”等内容,一手抓防控疫情风险,一手抓防范金融风险,搭建与消费者沟通交流桥梁,为消费者答疑解惑。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还通过全辖网点公示了建行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普及金融消费知识。通过线上公示投诉电话、投诉渠道、投诉处理流程及消费者的申诉路径等,向金融消费者提供助力疫情防控、防止疫情扩散、线上交易等服务,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防范电信诈骗。

针对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金融需求,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充分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推出 “掌上网点”“云工作室”“惠懂你”“云义贷”“民工惠”“线上菜蓝子”等一系列方便金融消费者线上办理金融业务的举措,助力实体经济复工复产,给消费者带来便捷。

同时,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也在不断提升消费者线下体验,加强网点消毒、确保钱款安全,在“劳动者港湾”设置临时休息区,专门为交通警察、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小哥、志愿者等户外劳动者及有需要人士提供暖心服务。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