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恒丰银行重庆分行1.43亿元助力能源企业保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16:5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重庆3月11日电(秦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为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立了一笔1.43亿元国内信用证,支持企业正常生产,保障电力、燃气等民生供应,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重庆能源集团是集能源投资、开发、建设、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市属国有重点大型能源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重庆能源集团有序推动下属企业正常运营,切实保障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的燃气、电力、煤炭资源需求。受疫情影响,市内各火电厂煤炭流通供应原材料、物流、人力成本大增,急需资金保障生产流通。获悉重庆能源集团的紧急用款需求后,恒丰银行重庆两江支行组成专门团队,开辟“绿色通道”,迅速推进业务流程。

“由于客户尚未全面复工,前期商议出账方案、收集资料和完善盖章流程花费了一些时间。为了把这部分时间'抢’回来,我们利用周末加班加点整理、核对客户基础资料,查验了100多份发票和合同等贸易背景资料,仅用1天时间便完成从客户存入开证保证金到1.43亿元国内信用证最终开立的全部环节。”该笔业务主要经办人、两江支行行长助理杨怀东表示。

“我们已经将国内信用证交给上游供应商,顺利提取了急需物资,保障了后序生产的正常展开。”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快速响应、高效服务,争分夺秒帮助企业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让重庆能源集团深受鼓舞。

与此同时,两江支行还对重庆能源集团疫情期间的生产安排同步进行了详细了解,经与企业及分行充分沟通后,设计并上报了新的授信方案。重庆分行和总行按照“一切从速、流程往前”原则,加紧推动授信审批,将为重庆能源集团后续保供应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服务不停歇。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重庆市委、市政府以及恒丰银行总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加强疫情相关企业名单制管理,加紧摸排对接,倾斜信贷资源,开通绿色通道,为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企业、民生物资供应企业提供强有力有金融支持,全心、全力、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