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分行积极支持外贸企业复工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17:26分类:中资银行

疫情发生以来,农行重庆分行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国际金融服务能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当地涉外企业复工生产,金融助力促进外贸稳增长。

在支持疫情防控的同时,农行重庆分行建立国际业务响应机制,指定挂片客户经理对接客户,具体业务实行客户经理负责制,全程协调内外部各类事务,推动实现总分支、境内外、线上线下、银企“四大”联动,同时建立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绿色通道,提供高效外汇服务。

农行重庆分行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和高端制造业发展,特别是当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在国际业务方面,该行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客户推出需求、服务、产品、渠道、产业链等“五位一体完美服务模式”,指定所辖相关分支行做好笔电类龙头企业及相关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为代表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等客群的跨境金融综合服务。

民营企业是当地外贸的重要组成部分,农行重庆分行大力扶持外贸民营企业发展,加强与等第三方机构合作,利用“银行+信保+政府”、“金融+信保+外贸”等合作模式,加大对民营、中小微外贸企业的金融支持,使这些中小微企业跨境金融服务更便捷、更顺畅。

农行重庆分行积极服务新兴市场、生活消费品进口、医药、电子商务等领域涉外业务,通过信贷、结算、信用证等多种金融服务促进外贸市场培育新的增长点。

农行重庆分行加快融入各类主体和业务,推动本外币融合发展。积极对接重庆保税港区、西永微电子园综保区、西部物流园区、江津珞璜综保区等进出口加工贸易企业,充分发挥国际金融优势,整合境内外两个市场资源,提供国际国内经济动态信息、汇率利率走势分析、境外投融资、境外市场风险评估及控制措施等跨境金融综合服务方案,满足各类经营主体日益增长的“走出去、引进来”需求。

农行重庆分行通过建立一对一的专门服务团队,通过多种融资、结算产品,根据企业需求及境内外市场情况提供个性化跨境金融服务方案,支持企业在“一带一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投资和境外贸易融资需要。(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