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润春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2日10:47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济南3月12日电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一幅幅催人奋进的春耕图,正在临邑大地徐徐铺开,临邑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们也跟随农户的脚步,奔走在春天的田野上,及时满足农户在化肥、农药、种子、农机作业、大棚建设等春耕生产方面的资金需求,把金融活水及时送到田间地头,确保不误农时、农事。

给小草“贷”来生机

手机里一声15万元的到账短信提醒,让绿化草坪种植户高勇焦急的心瞬间平复下来,“感谢你们周到的服务,有了这笔钱,我的小草就有水有肥,茁壮成长了。”走出临邑县农商行科技支行的信贷大厅,他再次回身对客户经理李冬表达了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00311223737

高勇在孟寺镇王安村承包土地40余亩,种植绿化草坪,春天来了,小草复苏,急需水肥滋养,又需人手照管,但这些都需要资金支持。缺少资金的高勇愁眉紧锁,正在发愁,突然想起几天前临邑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曾打过电话,询问资金需求,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拿起手机回拨了客户经理李冬的电话。了解情况后,李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他推荐了“助农生产贷”,经过现场考察、资料搜集、签字确认等一系列贷款流程后,第二天,15万元就成功打到了高勇的账户,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今年的春耕备耕,正值疫情防范关口,为解决农户贷款需求,临邑农商银行以前期“整村授信”为依托,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了解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建立贷款需求台账,及时解决群众的资金难题。截至目前,该行共拨打服务电话4855个,登记需求客户252户、2340万元。

给麦田“贷”来活水

“本来担心疫情严重,没法筹资购买种子化肥,没想到农商银行把钱给我们送上门来了。”临邑绿兴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金松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311223724

临邑绿兴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由临南镇闫家村30余户农户参与入股,拥有土地400余亩,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因合作社刚刚起步,农户们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所需的化肥,而眼下正是小麦施肥灌溉的黄金时期,吴金松急的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客户经理张华凯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了该合作社的困境,并针对其资金需求急的特点,在保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简化贷款手续, 同时组织信贷条线相关部室及时开展受理、审批流程,以最短的时间完成30万元的放款。

春耕复产后,临邑农商银行积极对接农业部门,获取辖内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小微农业企业等资料,推行“网格化”管理,并按区域划分给所属基层网点,明确专人管理到户,有序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切实把握资金需求。目前,已走访对接96户,成功放款23户、345万元。

给无人机“贷”来动力

位于翟家镇赵家村的德州飞防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业机械作业服务、农业科技信息咨询等经营活动,是深圳市大疆百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无人机在临邑县、陵城区的独家代理商,该无人机主要用于向农作物、花卉、苗木等喷洒农药、化肥,已然成为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的“新宠儿”。眼下正是春耕旺季,无人机需求旺盛,公司负责人赵庆阳紧抓机遇,准备再次购进一批无人机以备春耕供应,但资金不足却让他犯了难。

微信图片_20200311223718

临邑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窦翔了解到他的资金难题后,根据其实际情况,向其推荐了“创业贴息贷”,并开通春耕生产绿色通道,以最大的限度、最快的速度、最优的利率实现15万元信贷资金及时到位。“这次不仅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还由财政全额贴息,感谢政府和农商行支持我们创业。”赵庆阳说。

为全力支持春耕备耕,临邑农商银行单列1亿元的信贷投放计划,通过公众号、外部媒体,强力推介“创业贴息贷”、“鲁担惠农贷”、“助农生产贷”、“农资化肥贷”等春耕系列产品,公开贷款种类、申请程序、办理流程、优惠政策,主动减费让利。截至目前,该行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986万元,累计为农户节约利息89万元。(王得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