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2日09:57分类:中资银行

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防控和民生保供物资生产资金需求,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敏捷反应、主动作为、全行发动、全员发力,在非常时期,行非常之举,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高信贷业务快速响应能力,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用政策助力防疫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吉林省委省政府、监管机构、总行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主动地帮助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积极有序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确保资金足、投向准、效率高、落实快,全力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迅速出台多项金融政策,积极落实总行10项举措,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确保疫情期间客户的金融需求得到有效保障;加大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等信贷支持,给予特别利率优惠,减免相关手续费用;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授信支持,不受信贷规模限制;对捐款免收银行手续费;对因疫情因素导致的逾期、违约,按照监管部门和总行要求合理处理。

发动全行力量,用行动诠释担当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充分认识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重要性,组织全行公司授信人员,第一时间对接、支持名单内企业,用好已有金融支持政策,优先支持与防疫有关的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建设、科研攻关和民生保供等行业客户,全力满足其融资需求,为其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障碍。

疫情战就是时间战。为了快速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全力提升贷款审批效率。一方面,根据总行相关政策,实行了名单客户自动准入、授信审批因客授权、集团客户审批绿色通道、核定预授信等一系列优化业务流程和落实政策要求的措施;另一方面,组织精干力量敏捷反应、主动作为,全省业务营销机构、业务发起部门和授信审批部门多级联动,为贷款审批打通“快速路”,实现授信服务7*24小时全覆盖。

抢抓贷款投放,用汗水浇灌果实

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信贷支持尤为重要。吉林省华侨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宫牛黄丸、藿香正气丸是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第五版诊疗方案的中药治疗药物,企业全力生产造成阶段性流动资金周转紧张,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获悉后及时与企业对接,利用周末时间提交金融服务方案并达成合作意向,仅用3天就完成了从贷款审批到成功放款的全流程,向企业紧急发放首笔800万元贷款,贷款全部用于防疫抗疫产品生产。

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政府的大力协调下,解决了人员返岗难、活牛运输难、产品运输难等问题,但原料、人工和防疫等成本上涨造成了巨大的资金压力,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利用周末时间加急为其新增3.5亿元信用总量,并根据企业生产需求发放1亿元优惠贷款,助力其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和保障肉类市场供应重点企业的重大作用,为保障吉林省乃至全国的牛肉市场供应作出贡献。

截至3月9日,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中归属吉林省的客户共计136户,已发起授信审批57户,占比41.91%,其中已实现放款25户,累计放款3.54亿元,在银行同业中位居前列。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将继续履行中管金融企业的责任使命,积极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向企业雪中送炭、与企业共克时艰,助力做好“六稳”各项工作,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更大力量。(曲东魁、江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