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工商银行打好精准服务组合拳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2日11:47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3月12日电(记者王淑娟)为更好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精准施策,及时发布支持小微复工复产12项举措,全方位、多维度帮助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上海一家电器制造公司主要为国内微波炉企业生产配套零部件,2月初,疫情打乱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节奏。由于假期延长、员工居家隔离、下游客户停工停产等因素,企业流动资金日趋紧张。工商银行上海南汇支行在得知企业困境后,专门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核准等环节,第一时间为企业发放3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缓解了客户资金紧张。目前企业员工陆续到岗,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

上海闵行区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员工300余人,面对春节后的开工复工困境,业务量相比同期大幅下降,企业急需资金用于发放员工工资等的日常开支。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工商银行上海闵行支行小微中心客户经理迅速联系企业,为企业谋划解决方案。经了解,企业春节前收到一张500万元的大额银票,目前还没有到兑付日,得知这一信息后,客户经理即刻前往企业经营地,收集贴现业务资料,并于上门服务的当天迅速为企业完成银票贴现入账近500万元,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

据工行上海分行介绍,该行已对辖内企业建立了“支持清单”。第一类是对工信部及上海市经信委重点防疫企业名单内的企业提供融资额度,并享受优惠的贷款利率;第二类主要是涉及区内防疫物资生产的企业;第三类是正在逐步复工的工业类企业。此外,对一些受到疫情影响的存量贷款客户,工行上海分行还通过调整还款计划、降低贷款利息等举措,帮助企业一起渡过难关。近期,为全力支持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工行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带队走访调研多家实体企业,主动跨前一步了解企业经营近况、对接企业金融需求,聚焦企业资金纾困,优先服务好防疫和经营困难企业。

面对疫情期间普遍存在的中小企业经营压力和资金需求,工商银行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迅速了解企业需求,从关心关爱企业的角度出发,结合普惠金融产品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暂时处于困境的企业给予融资支持,帮助企业顺利打赢抗疫阻击战。据统计了解,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累计发放普惠贷款72亿元,服务客户近万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