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辽东农商银行向辽阳警协慈善基金捐款100万元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2日16:05分类:中资银行

辽东农商银行向“辽阳警协慈善基金”捐款100万元签约仪式3月9日在辽宁省慈善总会举行,该基金将用于辽阳市在职公安民警缴纳意外伤害保险、教育培训、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烈士家属和在职、退休民警的走访慰问、困难救助等。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人民在我心中”实践活动,全力以赴担负起保稳定第一责任、促发展第一要务,为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营商环境优化、经济社会向好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辽东农商银行不仅获益于社会稳定大局和打造最优发展环境,更有感于全市广大公安民警信念坚定、忠诚担当的战斗精神、革命情怀、为民品格,与辽东农商银行始终秉承的“普惠金融、惠及城乡”一脉相承、契合始终。为此,辽东农商银行不断深化警银合作,冠名赞助了辽阳市公安系统“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担当促振兴”迎国庆篮球联赛,开展“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向辽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辽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首山镇派出所和辽阳县巡特警大队,捐赠慰问资金16万元。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闻疫而动、闻警而行,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高的工作标准、最高的防控等级、最高的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冲锋在抗击疫情阻击战第一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辽东农商银行与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干警一道,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实现基础金融服务7x24小时“不打烊”。并捐赠疫情防控资金68.76万元,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中国银监会“全国标杆银行”,辽东农商银行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关注民生、回馈社会,反哺大众”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始终坚持业务发展与社会责任并重,经营效益与社会效益共赢,常态化开展助学、助教、助贫、助困、助残等活动,公益慈善金额超过1400万元,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9年被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冯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