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北京市分行特别的关爱,给战疫中特别的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3日09:3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3月13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和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各行各业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医生筑牢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社区工作者构建防范病毒传播的社区防护网络;企业主和工人们顶住压力复工复产,保障民生供应和市场平稳;环卫工人、快递员等为大众提供不间断的服务,确保社会平稳运转。为了服务好这些“战疫场”上平凡又特别的群体,建行北京市分行在总行的领导和支持下,明确“专门通道、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支持基层抗疫一线人员坚定信心,筑牢社区防疫堡垒,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专属保险产品,让“战疫”有所“保”

“战疫爱心保”的保障对象包括疫情发生以来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运送司乘及建筑工人、快递员、乡村医生五类人员。其中,村医作为驻守乡村的白衣天使,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往往一做就是几十年。建行推出“战疫爱心保”专属保险免费保障服务以来,地处远城区的北京市通州分行就时刻关注着乡村医生们的保险申请进度。漷县镇石槽村的刘大夫年纪大了,尽管分行制作了电子海报、小视频指导操作,但还是不会操作。客户经理小贾立即赶过去,在已经封闭的村子口,一步一步指导刘大夫操作,让他免费拥有了一份“战疫”保障。

2月26日,“叮当快药”的快递员们也收到了建行北京市分行送出的专属保险保障。建行北京市分行了解到叮当快药以28分钟送药到家的配送服务满足“宅”在家里百姓的小病、慢性病等用药需求,而快递员们自疫情暴发没有过一个休息日时,立即向总行申请为其一线人员赠险,获批后立即联合建信人寿制作投保页面及二维码,植入公司内部员工APP,方便快递员便捷投保。此次专属赠险服务覆盖了叮当快药全国4600名一线员工,其中500名为湖北抗疫前线的员工。

此前,建行北京市分行已经为北京地区援鄂的40家医疗机构中的1330名医护人员进行了免费投保;最近获得“战疫爱心保”免费保障的还有北京市某城区15个街道、259个社区的9670位社区工作者及区环卫中心3290名环卫工人。通过建行“战疫爱心保”获得免费保险保障的北京地区基层战疫一线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已达19500名。“前段时间刚刚上线了建行的‘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用于社区疫情防控信息管理;今天建行又送来了保险保障。既关心我们的身体,又减轻我们的工作负担,想得周到、做得实在!”某社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提供上门服务,让“需求”有所“应”

2月14日,寒潮突如其来席卷北京。建行北京市朝阳支行服务团队应用户紧急需求顶风冒雪为56名新入职警员集中办理工资卡。这些年轻的警员刚刚通过隔离审查期,将被派往一线执行疫情防控的特殊任务。

出发前,服务团队做好了充足的防护准备:与客户沟通选择空间大、通风条件好的大厅工作,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为减少人员聚集、加快办理速度,服务团队设立三个临时服务柜台,实施“流水线”式的服务流程,并尽量保持安全的接触距离。“太感谢了,冰天雪地又是疫情当前,你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啊!”业务办结后单位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由衷说道。“你们整日奔波在战疫保障一线,为大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我们的荣幸!”团队负责人小张说出很多人的心声。用专业的金融服务回应客户所需,疫情期间,建行北京市分行坚持为医院、火车站、军警、社区及各类企业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接触要减少,服务却从不打折扣!

CCB建融家园,让“离岗”有所“居”

随着输入型病例从无到有,机场成为疫情防控的又一道防线,因隔离、通勤等原因,首都国际机场医院的很多医生选择居住在新机场附近。检疫量大、突发情况多,让医生们压力倍增。近日,驻守在大兴国际机场的首都国际机场医院的60余位医生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建行CCB建融家园的36套住房免收两个月房租。2019年,建行北京市分行创新住房租赁业务模式,将大兴区榆垡镇某社区打造成为CCB建融家园并提供给新机场相关单位,解决其员工的租赁住房问题。此次疫情期间,总行针对租住在CCB建融家园中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等提供免租政策支持。这一政策的落地,让身处防控一线的首都国际机场医院更安心了。

针对CCB建融家园租户们的“战疫”服务,还有很多。不久前,建行北京市东四支行就为集中式存房项目——“城市亮点”小区和“创业公社”人才公寓的500多名租户提供了线上疫情监测服务,并上线“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定时消毒,进出管控,如今又有了每天通过手机就能上报个人健康状况的平台,租建行的房子,真踏实!”

特别的关爱,给“战疫场”上特殊的群体,建行想得周到、做得周全。(田俊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