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重庆市分行: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3日11:41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重庆3月13日电  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既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写照,也是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动力。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建行重庆市分行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建行重庆市分行: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1

心系小微,共克时艰

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弱,面对疫情的冲击,需要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建行重庆市分行普惠金融团队把对小微企业的关爱融入到金融服务之中,与小微企业一起战“疫”。团队发扬“雷锋精神”,主动对接需求,上门提供服务,积极支持医疗卫生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开发的小微企业疫情防控专属贷款“云义贷”,目前已为超过300家小微企业提供了逾4.5亿元的授信额度。对于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因疫情管控耽误还款的小微企业客户,他们雪中送炭,根据客户实际情况跟进配套设置相应的金融服务措施,已为近期到期的超过1100笔小微企业贷款设置28天宽限期,新发放贷款利率在现行利率基础上下降0.5-0.9个百分点,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建行重庆市分行: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2

市民宅家,智慧政务显身手

“市民宅家,服务跑路”,建行重庆市分行智慧政务团队为实现这个目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甘于奉献,持续奋战,疫情期间成功在“渝快办”紧急上线数十项疫情防控新功能,期间“渝快办”网上办理各类事项超过48万件,“网上办”比例超过99%。“渝快办”新推出的“疫情排查”“周边疫情地图”“疫期中小企业状况快速调查”“新型肺炎患者同行程查询”“个人健康监测”“电子社保卡”“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在线缴学费”等功能,既贴近百姓服务市民,又为政府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贡献了建行智慧。

建行重庆市分行: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3

守望相助,传递爱心

汇爱成海、聚沙成塔。建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倡议全行员工发扬大爱的“雷锋精神”,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得到热情响应,截止目前分行已先后向中国慈善总会、中国青少年基金会、重庆红十字会等机构捐款,金额总计达112.53万元。分行还配合建总行海外分支机构,将防护服、医用N95口罩及医用隔离衣等抗疫一线急需的各类物资,分批运抵重庆,并捐赠至重庆市慈善总会陆续分配发放,支持抗疫一线工作。同时,建行重庆市分行还通过向全市所有援鄂医护人员赠送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为抗疫一线社区工作者赠送意外伤害险,开放租赁房源服务医护人员和政府防疫工作人员等举措,传递着关爱。

细处入手,服务市民

大事展担当,小事显温情。受疫情影响,理发成为了许多市民面临的“难题”。近日,建行杨家坪支行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发型工作室“Tony老师们”上门为市民提供理发服务。小小的举动为大家解决了“头”等大事,受到大家的赞许。

建行重庆市分行: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4

从细节入手,为市民抗“疫”提供优质服务。建行重庆市分行依托布放在全市8000多个行政村的10493台“裕农通”,通过“建行抗疫宣传大喇叭”,持续向农村地区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建行大学重庆市分行分校以在线直播,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建行“劳动者港湾”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洗手液、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一项项贴心的举措,把金融服务的温暖传递到群众的心中。(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