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上海农商银行: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 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3日14:55分类:地方银行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上海农商银行继续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不松懈,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积极做好公众教育工作,守护资金安全,同时以客户健康为先,提供便捷、多样化的普惠服务。

公众教育不停歇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上海农商银行充分利用广播渠道优势,围绕“疫情期间防诈骗”“提示电子渠道办理业务”“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三项内容作好宣传工作,让更多人“听”到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知识点,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该行还打造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商教授微课堂”,借助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自有线上渠道,广泛推送“防诈骗克时艰”“疫情期间的征信问题”“电子银行使用安全小贴士”“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帮助公众足不出户亦能获取消保知识。

同时,上海农商银行充分洞悉老年及郊区客户的金融习惯,以线下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张贴海报、制作教育宣传墙等方式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八项权利”,并在严格消毒后布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以最广范围覆盖为目标,用心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健康安全放第一

对于网点窗口服务,上海农商银行提前部署,根据客群特点、金融需求等精准施策,通过社区网格化对接、立体化业务宣导、业务流程优化、加强网点防护等,努力降低网点客流,全力保障客户及网点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此外,上海农商银行为一线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对其持有的信用卡等经申请后实行延期还款。该行还向持有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借记卡)的医务工作者提供“鑫e贷”利息补贴和利率优惠,以实际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

线上服务享便捷

在做好线下客流疏导工作的同时,上海农商银行发挥线上服务优势,不仅提供网点信息、账户查询、资金转账、理财产品交易等基础金融服务,还在微信公众号中开辟“战疫助力”“抗冠专区”,应时应景推出“不出门,征信可以这样查”等内容,更“跨界”引入“在线问诊”“同程患者查询”等服务,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该行与知名线上医疗平台合作,打造“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网罗全国近2万名呼吸科、感染科、内科专家志愿者,以在线义诊的方式提供医疗服务。从项目启动到“上海农商银行工会卡”“上海农商银行鑫e贷”公众号上线该服务,全程不到24小时,以最快速度满足广大客户居家咨询的需求。

普惠金融助活力

针对重点医用物资及生活必须品的供应,上海农商银行设立3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从资金到位、利率降低、渠道顺畅、速度提升四个维度全面做好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

此外,该行会商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建立地产农产品保供融资需求快速响应机制,设立3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切实保障申城市民的“菜篮子”。截至3月10日,已完成农产品保供融资申请授信审批48户、金额近11亿元。

该行还与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建立联动工作机制,设立30亿元优惠利率融资额度,快审快贷,助力青年企业家加速重返“赛道”。从2月24日开通申报热线,至3月10日累计收到有效申请企业近1500户,完成授信逾4亿元,其中信用贷款占比近六成。

作为上海地区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的发放行之一,上海农商银行主动排摸企业需求,以优惠利率助力复工复产。截至3月10日,已持续跟进人民银行重点名单内企业完成授信79户,发放贷款59户,金额逾6亿元;累计发放符合人民银行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项下小微企业贷款51笔,金额近1.6亿元。(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