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服务保障 中行重庆分行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责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3日14:53分类:中资银行

一年一度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中行重庆市分行按照重庆银保监局、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陪伴金融消费者渡过疫情防控时期这个特殊的“3.15”,多措并举支持疫情防控,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责任。

开展宣传教育 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

疫情防控期间,中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大力开展线上宣传,以政策问答、微漫画、视频海报、微动画、趣味答题游戏、“以案说险”音频节目等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等线上宣传渠道多方位触达到金融消费者,将防疫金融政策、风险提示等信息传达到位,促进金融消费者学有收获、学以致用。

强化线上服务 落实疫情期间惠民政策

为方便消费者在线办理金融业务,该行手机银行APP除提供转账、消费贷款、投资理财等传统银行业务外,还提供了生活缴费充值、在线便捷购物、在线听课学习等多项非传统银行服务。多样化的线上服务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客户的金融业务需求。

同时,该行积极落实疫情期间的惠民利民政策,采取免收捐赠及防疫款项汇划手续费、个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对疫情防控相关人员给予还款期宽限和征信保护、线上公示网点服务时间等系列措施。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人员,该行加大金融保障,摸底排查受疫情影响情况,主动联系关心、讲解便利政策和调整还款计划。

畅通投诉渠道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快速反应、高效行动,及时明确疫情期间全行消保重点工作,成立疫情防控投诉应急工作组,建立绿色通道,要求涉疫投诉快速处理。全行消保工作人员保持“在线”状态,不推诿、不拖延,确保与疫情相关的消费者投诉、咨询能够得到最快响应和处理,消费者最关心、最急迫的问题能够得到妥善快速的解决,切实落实消费者依法求偿权的保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