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黑龙江省分行为哈尔滨地区大中型企业放贷4.1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20:58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3月14日电(记者 邢路续) 在接到国家工信部、省工信厅、省银保监局陆续下发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授信需求名单后,黑龙江省建设银行哈尔滨城区支行迅速对接企业信贷需求,全方位解决资金难题。截至目前,建设银行已在哈尔滨地区投放大中型企业贷款4.1亿元,已审批待投放贷款3.8亿元,正在对接或申报信贷需求7.5亿元。

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生产米、面、油系列产品并经销大豆及杂粮的民生保供物资企业,在得知该企业购买原材料存在资金缺口时,建设银行哈尔滨城区支行迅速成立专项团队,最短时间内向其投放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是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获得的第一笔贷款资金,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在帮助辖内大型企业解决资金问题的同时,建设银行哈尔滨城区支行以供应链为抓手激活企业生产链,利用供应链及民工惠线上支持核心企业上游小企业融资问题。目前已陆续为6家核心企业的上游客户办理解决了1800余万元融资需求。其中:对于涉及民生领域的供热企业上游客户发放500万元民工惠贷款,为建筑企业发放100万元民工惠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前农民工工资发放困难的痛点。

同时,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还推出了多项政策,通过主动压降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费、展期续贷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有效地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