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简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21:01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3月14日电(记者 胡洁菲)随着各地陆续拉开复工大幕,渣打正在贯彻“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的方针,全力服务企业投入复工复产,主动对接、简化流程,帮助企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针对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在家办公、文件无法盖章或无法提供原件的情况,渣打特别开辟疫情期间线上审批的“绿色通道”。对于企业的跨境汇款和外汇交易等业务,通过先接收扫描件、后补原件,并接受客户文件暂时无法盖章等方式,积极帮助客户完成各项审批,成功在该企业复工第一天完成汇款交易,并在随后几天为该客户完成多笔外汇业务,为企业及其供应链正常运营提供精准的金融支持。

疫情之下,线上买菜已成为千家万户的刚性需求,这使得“送菜到家”的业务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春节假期前,渣打银行商业银行部及时为一家生鲜电商企业提供一笔流动资金贷款,帮助该企业在第一时间启动响应预案,应对供给端、配送端、应急响应端的考验。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如何稳复工、抗风险、扩产能是众多中小企业需要面对的必答题。为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渣打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攻坚克难,在返工后第一个工作日,仅用半天时间,完成了对新客户泰兴市某玻璃制品公司无抵押小额贷款175万元人民币的及时放款,帮助客户在特殊时期增加资金流动性以及抗击风险能力。

此外,渣打也坚定支持外资企业把握中国机遇。 近日,一家全球知名的连锁企业向渣打提出,需要为其在中国4个不同城市的新建门店进行贷款融资,总金额为5亿人民币。了解到客户需求后,渣打内部迅速完成各项审批,渣打位于伦敦的全球客户经理也与该企业的总部保持密切沟通,最终通力配合、高效运作,快速完成了此次大额贷款的全部审批流程,支持全球企业持续把握中国机遇。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