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宁夏分行1.5亿元贷款为企业转产防疫物资提供“弹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21:0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银川3月14日电(记者 苏醒)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阶段,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各地人员返岗,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需求仍处于高位。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调节作用,农发行宁夏分行积极关注企业生产和资金情况,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向宁夏两家转产防疫物资的企业投放贷款1.5亿元,为战“疫”防护物资的生产提供金融“弹药”。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是一家以煤炭为主要原料,生产聚乙烯、聚丙烯等烯烃产品的化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局面,企业紧急将一套聚丙烯生产线转产,生产高熔脂纤维聚丙烯S2040,可用于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用品。目前,该企业已被列入自治区重点防疫企业名单,但由于企业前期添置生产设备已投入部分资金,再加上原材料价格暴涨,急需流动资金用于采购原材料。

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后,农发行宁夏分行火速支援企业转产,三个工作日便完成了从企业开户、授信获批到资金到账的全流程,在最短时间内为客户发放1亿元资金。“在农发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仅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转产,现在每天的产能可达1000吨以上。”宝丰能源总裁刘元管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一些服装企业也迅速转向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就将3条生产流水线转产用于生产民用隔离服。企业由于供货时间紧张而面临流动资金严重不足,农发行宁夏分行主动上门,以最快速度为企业发放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与企业共同携手驰援疫情防控。据了解,目前该企业每天有2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工作,民用隔离服日产量达400—500套,用于满足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客运中心工作人员等一线人员的防疫需求。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