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博白县支行投放2000万元贷款支持生猪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6日15:09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博白县支行利用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向广西宝中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中宝公司)投放2000万元涉农产业扶贫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购进种猪、猪苗、猪饲料等资金需求。

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是全国498个生猪调出大县之一。宝中宝公司是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占博白县较大的猪肉市场份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生猪养殖产业链受影响较大,博白县政府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宝中宝公司尽快组织恢复生产并加大生产投入,以满足疫情期间市场供应,宝中宝公司复工复产资金的需求迫切。

得知此情况后,农发行博白县支行启动了应急贷款申报工作,一个星期完成了贷款从申请到投放的全过程,给予企业3.1%的优惠年利率,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发挥了政策性银行补短板的职能作用。

宝中宝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农发行的贷款扶持下,公司将加快生猪养殖、饲料加工开工复产,全力保障博白县“菜篮子”产品猪肉供应,推动平抑猪肉市场价格;同时,公司将通过用工、收购农产品的方式实现产业就业扶贫,预计帮扶的贫困人口每年可增收1.5万元。

去年以来,博白县先后受非洲猪瘟及新冠疫情影响,生猪养殖全产业链打击大,生猪供应趋向相当紧张。为减少疫情影响,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信贷资金支持,农发行博白县支行第一时间对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宣传总行、人民银行关于加大生猪养殖的信贷政策,了解博白县生猪养殖全产业链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及资金需求情况,提出使用应急贷款、复工复产“绿色通道”、人民银行专项支农再贷款等多种方案,全力支持博白县生猪全产业链企业恢复生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牟光秀 何卓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