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六盘水分行护航复工复产 助力春耕备耕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6日17:27分类:中资银行

当前正值繁忙的春耕时节,很多企业也正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建行贵州省六盘水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吹响支持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的冲锋号。

全面助力推进春耕备耕。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因为库存积压、原材料短缺、物流不畅等问题导致资金链紧张,不能正常复工复产。建行六盘水分行积极作为,为六枝特区和兴农资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助力公司正常运转,及时保证春耕物资供应,真正践行以金融活水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六枝特区和兴农资有限公司是一家农资销售公司,春耕时节,公司春耕物资供应工作井然有序。走进公司仓库,工作人员正忙着销售,进货等,一辆货车已经装满了化肥,准备运送到各销售点。刚开始复工时,公司还在为资金问题头疼,关键时刻,建行六盘水分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了公司的难题。“春耕备耕物资的资金需求量特别大,这次建行发放给我们的1000万贷款,一是利息比较低,二是贷款速度比较快,为我们及时准备化肥储备起到很大的保障。”六枝特区和兴农资有限公司法人胡思明说。

(图片说明:新金融扶贫模式支持特色农业发展)

贵州六盘水市一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农业农村部研究确定的首批涉及“菜篮子”产品等重点农业生产企业之一,集猕猴桃种植、储藏保鲜、销售和猕猴桃酒研发、生产、销售及其它猕猴桃延伸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目前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但同时也是猕猴桃基地和苗木进行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关系着今年猕猴桃的产量和质量。

建行六盘水分行通过新金融扶贫模式,为该企业旗下销售公司审批流动资金贷款6000万元,全链条全方位支持企业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种植端既支持该企业购买农用化肥等春耕物资,又使农民务工收入能够及时发放,带动农户复工近2000人;加工端支持该企业备工备料,帮助其最快实现复工复产;销售端通过“线上菜篮子”助力该企业网上销售,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其销售的影响。

(图片说明:金融“及时雨”纾解复工难题)

“之前我们在建行六盘水分行办理了一笔流动资金贷款4500万元,今年2月底贷款到期,因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对我们流动资金的周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一大型制造业企业主要负责人说,“所以我们赶紧向建行提出了贷款申请,没想到4500万元的贷款在到期归还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到账了。”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各个行业都受到影响,也打乱了整个钢铁产业链的产销节奏。自疫情爆发以来,客户各生产单位积极坚守岗位,在做好抗击疫情相关举措的同时,多管齐下,努力解决因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等带来的生产物料、物资运输障碍和工厂员工通勤问题。

建行六盘水分行在了解到客户经营周转资金需求后,加快客户额度到期重检和收回再贷业务申报,在较短的时间内为客户投放4500万元收回再贷贷款,配合企业疫情期间生产资金所需,确保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张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