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发放首笔疫情防控千万元专项再贷款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7日10:34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首笔人民银行千万元专项再贷款资金成功发放,哈尔滨鹏程药用包装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优惠利率获得1000万元再贷款,扩大生产、采购原料的资金需求得到高效对接和满足。

精准落实政策

疫情突如其来,防控物资生产的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急剧增加,融资渠道、融资成本、额度、时效等问题,都让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对做好专项再贷款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辖内哈尔滨市分行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对接名单企业,倾斜信贷政策,充分发挥低成本专项再贷款资金的支持作用,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和特别利率优惠,确保专项再贷款精准到位。

精细金融服务

哈尔滨鹏程药用包装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黑龙江包装行业的重点生产企业,第二批纳入人民银行抗疫专项再贷款名单企业。受疫情影响,下游制药企业哈药总厂、葵花药业等对包装产品需求量激增,公司积极备产,迅速行动,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导致原料采购资金出现缺口,亟需得到金融支持。

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政策,有效传导专项再贷款成本低、速度快的融资优势,避免企业因信息不对称产生的资金损失与经营压力。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同步启动上下级机构联动,建立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制定融资方案,简化流程、灵活准入,即收即审即批,48小时内,便以专属优惠利率成功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该企业采购原材料,保证增产增供。

精心扶助小微

为与疫情防控抢速度、抢时间,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辖内分支机构自防控启动以来,纷纷出台各项举措,拿出切实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小微企业,有效解决抗疫企业扩大生产资金短缺的突出矛盾。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双鸭山等分行针对优化小微企业贷款流程、提高业务效率密集出招,按照“一户一策”原则,组建多个专项贷款投放应急工作小组,每户企业由专人对接沟通、专人负责到底。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从信审、放款等多个层面协调资源,给予基层一线全力支持,真正建立起环环相扣、联动起效的抗“疫”助企“绿色通道”

实现了全部疫情防控专项贷款的最快速投放。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已累计为疫情防控及防疫保障类相关企业投放各类贷款超过1.1亿元,让一笔笔贷款带上邮储温度,汇成疫情防控的邮储力量。(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