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淮北建行“云”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18:28分类:中资银行

突发的疫情让小微企业不仅资金链吃紧,更不能像以往那样随时去银行咨询和办理业务。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建设银行淮北市分行利用互联网、“云义贷”等无接触式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云义贷”是建行为完善疫情防控全产业链,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客群推出的信贷业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建行“惠懂你”APP、手机银行等渠道申请办理。安徽润艺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云义贷”的第一批客户。该公司生产销售医疗器械,承担为淮北市各大医院及周边城市医院提供各类医疗器械,受疫情影响,医疗机器设备需求大幅增长,造成流动资金紧张。建行淮北市分行相山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推荐了新推出的“云义贷”产品,并在线指导客户进行业务申请,将该公司上报至省分行“云义贷”白名单,通过“惠懂你”APP全流程线上操作,短短几分钟便成功申请“云义贷”200万元用于垫付医疗器械货款,同时享受了利率优惠,缓解了企业资金困境,帮助企业顺利恢复生产经营。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淮北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建行淮北市分行与淮北市工商业联合会签署了《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全国工商联和中国建设银行全面合作协议精神,有助于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和民营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

针对受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暂时还款困难的企业,建行通过调整付息频率、延长贷款期限、实行优惠利率等多种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及时周转资金。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创新推出“云义贷”专属信贷服务,额度高,办理快。针对个体工商户群体,建行全新上线“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等产品,门槛低,放款快。同时,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等多种线上渠道,客户可以在线申请贷款、支用贷款及还款,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安全便捷的7*24小时金融服务,大大减少疫情传染风险。

今年以来,该行共为316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34亿元,其中为省发改委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10户,金额320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孙瑜 刘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