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捐防疫物资助大凉山贫困校抗疫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8日10:0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成都3月18日电  日前,农发行四川分行向大凉山昭觉县三所贫困小学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他们抗击疫情。

11.png

图为农发行四川分行向大凉山昭觉县三所贫困小学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昭觉县位于四川西南部,西距西昌100公里,处于大凉山腹心地带。该县的甘朵尔古乡、支尔莫乡和特口甲谷乡是大山深处的贫困乡,交通不便、医疗物质匮乏。疫情暴发,三个贫困乡中心小学的防疫物资更见短缺。

农发行四川分行得知消息,立刻联系甘朵尔古乡中心小学、特口甲谷乡中心小学、支尔莫乡勒尔村小学的校长,进一步了解需求,并采购防疫物资。

随后,载满口罩、消毒液、电子体温计和洗手液等各类防疫物资的爱心车队,从成都出发,车行至400公里外的西昌市后,农发行凉山分行捐赠小组再驱车3小时将防疫物资送到昭觉县。

当捐赠车队进入三个贫困乡村时,孩子们都笑了。这些十来岁的孩子,在2018年7月农发行组织的“凉山情•中国梦”夏令营活动中,第一次走出村、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站在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

据了解,农发行捐赠的防疫物资将有效缓解三所贫困小学防疫物资紧缺现状,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白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