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开展临港新片区防疫金融服务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1:59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3月18日电  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做好各类服务,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力。

防疫防控  筑牢安全底线

银行网点是金融服务的窗口,在特殊时期则成为了疫情风险管控的一线场所。中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在实践中摸索出一套做好“厅堂的守护者”的办法。

“把好门口、管好厅堂、定期消毒、延伸服务”,该行从16个字出发严格把控每个环节,切实防范网点疫情风险。在门口设立“健康安全角”,提醒客户做好健康防疫;在厅堂严格落实员工个人、办理区域各项消毒防疫措施;为智能机器键盘“穿”上薄膜外套并定期消毒,提升操作的安全系数;引导客户开通手机银行,多使用线上服务,减少接触感染的隐患。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有效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屏障”,切切实实为金融服务保驾护航。

主动响应  援助企业高校

“与新片区一起抗击疫情,共渡难关。”这是最近经常挂在中行人嘴边的一句话。疫情发生以来,新片区分行高度关注周边企业和高校动态,及时提供物资援助和紧急业务支持。

洋山海关复工首日,该行第一时间来到企业报关大厅,了解特殊时期的金融需求;随着高校企业陆续复工,积极为临港新片区部分高校以及复工重点企业协调防疫物资供应渠道。从实物支援到服务支持,从单一产品到综合服务,新片区分行以特别的速度传递温暖与贴心,助力企业坚定共同战“疫”的信心。

辐射园区  凸显金融担当

以线上线下、不同金融产品和服务为载体,新片区分行发挥科技力量,将高效、不间断的金融服务,辐射至前沿产业区、国际创新协同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生活集聚区等各个区域。

在主城区,通过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账户管理,为企业提供“IGTB一站式开户”服务,让企业享受更快的业务办理体验。在产业区,成功为某集团提供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并为临港某公司落地该行首笔并购贷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在临港大学城,配合某高校将一笔专款发放到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大的贫困家庭学生手中。在商业区,积极排摸商户特殊时期的收款方式,提供更多线上处理方案,中银智慧付广受欢迎。

助力复工  深化服务力量

根据中行上海市分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十八条措施》等要求,新片区分行仔细排摸重点防疫企业的授信支持需求,助力企业更好地抗“疫”复产和稳健发展。

2月13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举行线上招商项目签约活动,新片区分行迅速对接部分签约企业金融需求。2月27日,《临港新片区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试行)》发布当天,该行率先为帕马(上海)机床有限公司提供首单人民币跨境结算便利化服务,助力区内客户享受新片区政策红利。与此同时,该行还为某大型物流装备企业信用开立银行承兑汇票,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降低企业资金成本。

未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聚焦自贸区改革前沿,持续加强银企合作、深入开展银校支持、辐射融合园区建设,不断推进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复工复产。(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